从楼诚衍生爬出来吃杂粮的无节操小号~专刷《伪装者》天台风、《琅琊榜》言谢双侯爷,你们看出来了吗?对,我其实就是来刷我老师的!❤

【伪装者/天台风】失而复得(1end)


一个小短篇,王天风x明台,无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台以为这辈子只能在梦里见着他。
那个让他恨入心底,恨不得此生随他一起埋入土里的男人。
明台曾经一度憎恨自己误判;憎恨自己深深信了王天风。是那男人的背叛,让他痛失这世上最信任的两个帮手--于曼丽和郭骑云。让他在无数个黑夜中反复自责。
可后来当他得知,是因为那男人的背叛,才让自己捡回一条小命时,明台彻底崩溃了。
王天风的死,换得他的生。
军统?特工?地下党?抗日?明台早已不在乎,他就像个受人摆布的傀儡,之后的日子过得如若游魂。
上海火车站枪战后,藤田芳政身亡,但毒蝎身份已见光,明台不能继续留在上海,因此明楼悄悄安排他前往北平,远离一个是非之地,到另一个战场去重新发挥所长。
对于这样的安排,明台没有什么意见。
反正他赖以生存的信仰已经不敷存在,去到哪都是一样的。

明台孤身一人、风尘仆仆来到北平,只觉放眼望去生无可恋。
可他万万没想到,在北平胡同里的小四合院,他竟见到那个男人。
当明台在门板上拍了三下后,来应门的居然是那张让他朝思暮想的脸。
王天风就站在那,戴着宽边软帽,穿着一袭深灰大袍,嘴角似笑非笑,眼底满是沧桑。
明台双目圆睁,眉心深深拢起。他阖不上唇,在无声开合中猛地阵阵吸气,薄雾瞬时冲进眼眶打转,越滚越厚,终如瀑布般倾泻而下。
王天风伸手将他拉入门,明台被动移着身子,有些不稳地晃进小四合院,王天风顺手把门带上,这才转头看向明台。

「原以为你经历这么多,总该有些成长,没想到哭起来仍像个大姑娘。」王天风微微一笑,语气虽是尖酸刻薄,但眼底也泛起些许流光。
那熟悉的态度似乎让明台找回一丝真实,他倏地伸手抓住王天风双臂,目光在王天风身上梭巡,从头到脚看了仔细。青年激动得双手发颤,数度用手背抹着眼上的泪水,好似隔着一层泪,就不能将他心心念念的老师看个真切。 

「我以为......以为我杀了您......」明台见到他右颈有道长长的粉色伤疤,是自己那夜含着刀片割下的。他那夜已然疯狂,在失望与震撼的情绪里纠结、翻腾,下手时只见王天风面色狰狞,顿时血溅当场。
「老师、老师......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......」明台从那夜之后便没再哭过,然而此时,却无法再压抑。他一双大手紧紧抱住王天风,揉合所有委屈、不舍、痛苦,终是放声大哭起来。
王天风唇角勾起一抹苦笑,伸手回拥住他的学生,他最出色的学生,他最爱的学生。 

「我说过,不要相信任何人。」

明台淌着泪,情绪激动让他脑子一片紊乱。最后的最后,只记得他老师在耳边喃喃着这句话。有些哽咽。
「我知道,可是我相信老师,我比谁都相信老师。」明台紧紧抱着王天风,这一刻,他几乎不用思考就能决定这辈子不再放手。没有任何人、任何事能再阻止他与王天风同在。
生命可以痛苦;可以煎熬,当黎明来临之时,一切黑暗都会隐去,唯一拔除不掉的将是失而复得的喜悦。
他在男人怀里,男人也在他怀里。
那个让他爱入心底,为之癫狂、为之受尽一切折磨的男人。


-Fin-



评论(13)
热度(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团蓝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